长夜孤灯

我是鸽手!

这里长夜孤灯!也可以叫我阿洛!叶厨一枚!吃我X叶及all叶!

然后各位,叶修在我怀里,肖想叶修的各位姐妹洗洗睡吧。

不敢吱声只想咳糖
我和ooc过一辈子

[all叶]冷圈剪刀手叶修修

if叶修是冷圈剪刀手

高亮! 文中圈名(除全职tag外)是编的!随手打下的!不要较真!

一发完,有点长


———剪刀手叶修修———


有些人,他们从高空一跃而下,被各路太太的粮稳稳接住,挑着吃都吃不完。

而有些人,小小踩了个水花,却发现自己一不小心跌到了西伯利亚。

所以每一位为冷圈添砖加瓦的作者,都是冷圈读者的白月光朱砂痣。

其实说这创作者也不容易,一边自割腿肉,一边无数次的向别人卖安利。

尽管可能被一句“LO(XX)ER是啥”给劝退。

如果有一位剪刀手太太不慎入圈,那自然是要敲锣打鼓一番,然后拼命在人家作品底下留言卖安利,企图利用诱骗让太太留下来。


“烟寒橘柚”的正主是两位三十二线的小透明。两人被凑成cp全因为两位长到好看且有过一个长达十秒的同框镜头。

cp名更是简单粗暴,两位的名凑在一起即成。而且cp名也恰好对应了一句古诗,有诗意有深度,就一拍即合了。

按理来说,这样的圈子能被发现要么是闲得慌胡乱输入古诗词,要么就是在问答区被人扣头安利。

但是,偏偏就是这样一个圈子,来了这样一位质量过高、糖分过甜而且勤劳更新的剪刀手大大——秋色梧桐。

———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

可以这样说,梧桐大大的视频撑起了“烟寒橘柚”tag的半壁江山。

所以自然而然,橘柚汁们(烟寒橘柚的cp粉)对梧桐大大产生了兴趣。(咳咳,我没变黄吧?)

第一次了解到有关梧桐大大的个人信息是一次意外,有为粉丝在视频下留言:太太神仙下凡辛苦了!结果被梧桐大大回复了:谢谢,不过我是男的。

瞬间爆炸。

冷圈剪刀手本就可贵。

剪刀手小哥哥也本不太多。

更不用说这个冷圈还是一个耽向cp。


嘤嘤嘤我腐龄十年磕耽向cp还磕不过男的


每位cp的剪辑视频都逃不过“千层X路”和“wuli信赖XXX”。

所以那十秒的同框镜头被反复剪辑,P图,硬生生的把原本剧情“捕快询问某富家公子”的十秒镜头剪辑拼凑成了无数凄美的爱情故事。

后一个题材被圈内仅存的一枚画手使用了,那“千层”这个题材梧桐大大就毫不客气的抱走了。


找出两位正主演过的所有杂七杂八的镜头,挑选可以使用的镜头,剪接在一起,配上音乐,再反复修改帧,努力提高视频的分辨率,揣摩哪里的逻辑有些问题。

不得不说,剪辑视频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人一忙起来,就会找各种借口尝试咕咕咕,于是梧桐大大就去摸鱼发了条微博。

唔,做冷圈剪刀手好累啊...为什么圈子冷到西伯利亚呢( p′︵‵。) [真叫人质壁分离 JPG.]

摸完了鱼,梧桐大大又坐回了电脑桌前。


————一不小心踏入北极圈————

“叶修!”陈果刚一打开微博,就发现手机直接死机,待手机反应过来,她看了看私信。

然后陈果连忙看了看热搜。

哦吼,完蛋。

“叶修你干了什么!”喊了第一句得不到回应,陈果连忙喊了第二句并起身准备去找叶修。

“嗯?怎么了?”叶修推开门,从二楼看下去。

“你 微 博 都 发 了 些 什 么 !”陈果一字一顿咬牙切齿道。

“我微...”叶修刚想说些什么,立刻被一个想法噎了一下。

看着陈果的脸,那个想法越来越强烈地盘旋在叶修的脑中。

“完了...”叶修连忙跑回房戳开微博。

他也看清了自己发了些什么。

V 叶修:唔,做冷圈剪刀手好累啊...为什么圈子冷到西伯利亚呢( p′︵‵。) [真叫人质壁分离 JPG.]

叶修:


一个关于热搜本搜——叶修到底磕的什么cp的讨论话题悄然爬上了排行榜


#叶修到底磕了什么冷圈# 爆


———首先我们排除all叶/滑稽———

大量冷圈cp被提及,也有大量冷圈剪刀手的视频被反复研究、揣摩,使波及到的冷圈正主小小的火了一把。

当然,这样好的一次几乎免费的捧人机会也是引起了一些资方注意。

一但有关键性证据证明了这位热搜本搜所为之产粮的cp,那正主可以说是在不知名的情况下猛然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力。

那正主身后的人只需要自己轻轻的推一下,买通几个大V和营销号,买通几位粉丝发表一些有关于正主怎样怎样努力的微博,只要正主没有什么大的人品问题,颜值过得去,那红就是必然的。


叶修也没想到自己的一条微博能掀起一番腥风血雨。

删微博么...很容易被理解为败露后的试图掩盖,不删微博么...那不明摆着了“你们随意讨论,挖出来了算我输吗?”

所以...叶修思考了一些,决定...

把事情推给苏沐橙!

苏沐橙自然是磕cp的,据叶修了解,苏沐橙在某乎上凭借着自己的文画还吸引到了不少粉丝。

叶修先不去想沐橙磕的cp正主是自己这一回事


正当叶修无视了陈果的咆哮,专心致志的编辑着文案时,有人出来搅和了叶修的行动...

V 兴欣_苏沐橙:@叶修 嘻嘻,磕的谁啊?不如说出了让我们乐呵乐呵?

又是一波@叶修的高潮。

叶修:

没有办法了,身边这样看过去根本就没有还会磕cp的人。

没有关系,他们扒不出来的——叶修这样安慰自己。


——群聊:烟寒橘柚给我去领证——

一瓶橘柚汁:姐妹们,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寒柚第一粉头:莫不是...那个那个那个?

把鸽子抓起来午时斩首:我觉得大概是是那个那个

按下寒柚的头:别打哑谜了

按下寒柚的头:我们圈只有一位剪刀手大大啊?

一瓶橘柚汁:不是,你们想想,梧桐大大是男的吧

按下寒柚的头:对的呀,可又能证明什么呢?

一瓶橘柚汁:不是,你们听我狡辩

一瓶橘柚汁:呸!

一瓶橘柚汁:你们听我分析

一瓶橘柚汁:梧桐大大是不是之前发过自己的名字缩写叫yx?

一瓶橘柚汁:之前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梧桐是不是说过自己最喜欢的是玩荣耀!

把鸽子抓起来午时斩首: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了呢

我在寒柚床底:我再贴上一条!梧桐大大之前开直播唠嗑的时候!(虽然用了变音器,好可惜)我隐隐约约听到一句“沐橙今天吃什么?”(当时怕是幻听就一直没公布嘤嘤嘤)

我在寒柚床底:[一段音频]

梧桐是我老公:嘶——事情变得interesting起来了呢

梧桐是我老公:@秋色梧桐 老公不准备出来辟谣一下吗?

把鸽子抓起来午时斩首:@秋色梧桐 激动ing

寒柚第一粉头:@秋色梧桐 激动的搓搓手,gkd,我毕生梦想就是本群成员超过五十

一瓶橘柚汁:@秋色梧桐 同上!我做梦都想成为一名拥有五十群成员的群主/嘿嘿嘿

我在寒柚床底:老实交代!@秋色梧桐

秋色梧桐:............额

秋色梧桐:好吧,是我

秋色梧桐:叶修

秋色梧桐:不要声张好不好啦,嘤嘤嘤/试图萌混过关

一瓶橘柚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猛男嘤嘤嘤!我可以了!

梧桐是我老公:老公!你不要在外面有人啊!@秋色梧桐

把鸽子抓起来午时斩首:啊...我生平第一次和上过微博热搜的人聊天,我真是太可以了...

我在寒柚床底:@秋色梧桐 啊啊啊啊啊啊!我超级喜欢兴欣!你们要加油!

秋色梧桐:谢谢!

———掉马真好啊,我吃柠檬———

“叶修。”陈果召集了所有兴欣队员和兴欣那人少到可怜的公关部。

“现在整个微博都在讨论你为哪一对cp剪了视频,你知道吧?”陈果点开微博。

“嗯,大概知道。”叶修偷偷伸长脖子去瞄陈果的手机屏幕。

“不要这么随意啊喂!”陈果直接将手机扣在桌面上,“还有方锐!你叼着根花干什么啊!”

方锐迈着轻巧的步伐走到叶修身前,然后直接在众人看沙雕的注视下,给叶修来了个沙发咚。

在叶修惊恐的注视下,方锐取下叼着的花,道:“哦!我亲爱的叶修!既然你都磕cp了,那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和我共度一个美好的夜...唔!”

苏沐橙没眼看,直接上去拎开方锐。“方!锐!”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众人好歹是安分的坐好。

“那个...方锐...”叶修缓缓举手。

方锐激动的注视着他。

“你叼的是月季,不是玫瑰...”

.....................

“噗——”

——月季和玫瑰确实很多人分不清——

“叶修,是这样的,你磕cp这件事在微博上引起了剧烈的讨论。”公关部的小陈看了看自己的笔记本,“据我所知,已经有不下三家娱乐公司联系了老板吧?”

“五家。”陈果伸出自己的手,示意“五”。

“娱乐公司?想蹭我热度?让我捧人?”叶修好奇发问。

“那个...叶神,”小陈带了点犹豫,“我们想先了解下你磕的cp可以吗...?”

大家也都投来了好奇的眼神,尤其是苏沐橙简直双眼放光

“烟寒橘柚,听过吗?”叶修也很好奇兴欣里有多少人听说过这个cp。

但是大家纷纷摇头。

“也是,太冷了,整个tag的参与人数都不超过五十。”叶修掏出平板戳开某乎,露出了自己的个人主页。

“好可怜...”粉丝数可怜巴巴的显示着42。

“叶修哥我看看你的视频!”苏沐橙的脸上一直挂着某种称为“姨母笑”的笑容,看的叶修直发颤。

“喏。”叶修点开最近一个视频。

不大的屏幕前挤满了人。

熟悉的“千层X路”响起,短短三分钟,叶修呈现了一个逻辑完整的绝美爱情故事。

“太强了...”唐柔率先发出评价。

“谢谢。”叶修谦虚回答。

“叶修你磕魏叶吗?”

“可以考...不磕,滚。”

就在此时,一条QQ信息突然刷出。

[QQ信息]梧桐是我老公:老公我看了微博了,所以老公你要去捧其他人了吗QAQ

众人一下子安静下来。

——资方眼里众人皆为棋子——

微博上确实有人分析到了一些人可能为了捧红新人或小透明而买通叶修。

“烟寒橘柚的两位正主好像目前没有签任何公司吧?”

“对啊,早就解约了。”叶修划拉了一下tag,“现在他们两人的镜头平均一部剧一分钟吧。”果然,又没有新的粮。

“那...”小陈有些犹豫。

叶修看了看“梧桐是我老公”所发的信息,笑了笑,“我是为爱发电。

有爱才是前提。

秋色梧桐:不捧,不要让那肮脏的铜臭味玷污了我们的爱情。


微博上开始有人犹犹豫豫的开始蹭了热度。

一些营销号开始扒拉冷圈的视频硬生生给戴一个“叶修制作”的帽子。

一些太太憋屈的要死了。

“那明明是我做的视频啊!我没授权给你们啊喂!”

但也有人回复这些太太:

“免费给你做宣传你还不满足什么?”

“你剪了别人的视频你也没要到电视剧的授权啊?贼喊捉贼?”


同人制作到底算不算侵权?

资方无所谓,他们反正只要热度就好了。

哪怕是黑红也是有热度。

有些人可以明目张胆的无视别人的前程,他们眼里只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反正在这个娱乐至上、娱乐至死的年代,流量的更迭可能只需要一个晚上。

一个没了可以再捧下一个。

反正那些过气的也算是红过,反正现在的红人也享受过了万众瞩目。

反正油水已经捞完了,那都无所谓了。

是吧?


就在这多方紧张关注的情况下,叶修发了条微博。

V 叶修:所以有人愿意进我们北极圈烧把火吗?(づ ̄ ³ ̄)づ[链接:烟寒橘柚的千层套路]

一则微博在顷刻间断了不知多少人的蠢蠢欲动。


“哥?你睡了吗?”林橘柚突然睁眼。

“没呢,什么事?”江烟寒也是好脾气,顺着他。

“我突然觉得我们要火了。”林橘柚将自己的第六感说了出来。

“嗯嗯嗯,你是要火了。”江烟寒有些无语。

林橘柚:“不是,我是说真的,突然一下子感觉到的。”

江烟寒:“嗯嗯嗯,你说得对。你要是不累我们就再做一次。”

林橘柚:“哥,晚安。”

——群聊:荣耀国家队——

夜雨声烦:叶修!@君莫笑 快的回我消息!你干嘛要磕冷圈cp!让剑圣大大给你吃一口安利!黄叶吃不吃!超甜的!粮多还香!真的不了解一下吗!!!!!!@君莫笑

风城烟雨:哦吼,开屏见黄少天

君莫笑:黄少天你吵到我眼睛啦!

君莫笑:不磕黄叶,这是什么邪教

风城烟雨:哦豁,那领队磕不磕楚叶呢?

君莫笑:???为什么我一定要是右位?

生灵灭:因为你受

沐雨橙风:狼虎之词

君莫笑:肖时钦我磕cp我看的懂的啊

夜雨声烦:老叶??看我看我看我!我有三个G的文包你想不想要!清水甜饼到高速列车我都有哦!

王不留行:搞黄色举报了

君莫笑:臣附议

风城烟雨:实不相瞒,黄少,我有一个朋友,她得了癌症,临死之前就想看看你那三个G的文包@夜雨声烦

逢山鬼泣:????三个G?我哭辽

沐雨橙风:别哭,本来磕轩叶的就少@逢山鬼泣

逢山鬼泣:我更难过了

君莫笑:不是

君莫笑:我是当事人之一诶,你们当着当事人的面讨论他的cp好吗?

君莫笑:更何况还把我还是受?

索克萨尔:嗯,对

王不留行:受怎么了?那也不是你的啊?

君莫笑:有被冒犯到,谢谢

———END———

肝到吐血orz

就先这样吧,错字什么的看到再改吧...











评论(19)

热度(34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