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长夜孤灯

长夜孤灯

 

[all叶]当叶修遇到了电信诈骗

唔,第一次在LOFTER发文,非常感谢你点开了这篇文章。

OOC有,无逻辑甜饼,因为作者其实并没有收到过诈骗电话

————————————

叶修窝在电脑前分析数据,重新点着了一根烟,并接通了一个陌生来电。

“喂?请问是叶修先生吗?”

“嗯,是的...”

叶修开了免提。

“您好,这里是(某银行),我们这边发现您的账户有巨额支出,银行这边就先给你冻结了账户,请问是您本人的消费支出吗?”

叶修活到现在可能这是第一次收到电信诈骗,当然,叶修是不相信的。

“额...您好啊,请问您是电信诈骗吗?”

以不变应万变,直接点名对方的身份,往往可以打的对方措手不及。

对面竟然没有慌张,反而是很平静的向他说明:“不是的,叶先生,我们并不是电信诈骗。”

“怎么了叶修?”喻文州端着一杯水从叶修身边走过。

叶修指了指手机,“诶我说,可以问一下是在哪里支出的吗?我就是有点好奇。”

喻文州一下子就get到了叶修的意思,“要我帮你回一下吗?”

叶修摇了摇头,在屏幕上打出几个字〖我还是头一次接到这样的电话,好奇一下而已〗

喻文州看完后拉过一条椅子,将水递给叶修。

“哦好的,这边的显示是在上海呢。”

“啊,上海吗?可我这边在苏黎世呢。”叶修在心里暗暗嘲讽了一下这些骗子,骗之前的工作都不做齐全还想来骗我?

“啊!那就不是您本人的支出了是吧?”对面的语气一下变了。

“嗯是的,那我想解冻一下银行卡该怎么做?”说实在的,叶修此时的语气是十分诚恳,就好像真的相信了对方,可眼镜却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脑屏幕。

“诶诶诶!老叶,干嘛呢?呦,这谁的电话啊,我说老叶你现在宁可接别人的电话虚度光阴都不愿意和我PK,你一定是不爱我了吧?你个渣...”

黄少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一把捂住了嘴,黄少天眨眨眼睛,伸舌头舔了一口。

叶修一下子收回了手,在黄少天衣服上蹭了蹭,“别嚷嚷,要不然你帮我接一下这个电话?”

“诶诶!真的吗?老叶!我就知道!你一定还是爱我的!你让我来做这个伟大的任务,我一定完成!”

叶修直接将手机丢给了他。

“诶您好?叶修先生还在吗?”对面突然听到一阵嘈杂,然后又听到了另外一个人的声音。

“诶?是个女孩子吗?诶我和你讲啊,叶修这个人呢你千万不要去追,他有对象了,你再这么打电话骚扰他他对象会很难过的说,所以啊,不要再尝试追老叶了知道了吗?”

对面突然安静了许久,才缓缓开口,“那请问这位先生,您和叶修先生是什么关系呢?”

“你问我和叶修什么关系?你居然连这个都不知道,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告诉你好啦!我可是叶修的男朋...”

手机被喻文州夺走了,“您好,刚刚那位是叶修的朋友,我是叶修的男朋友,请问有什么事吗?”

对面还在消化那个聒噪的男声没说完的“男朋友”,这又收到了当头一棒。

“诶诶!队长!我说你这可就不厚道了啊,老叶什么时候成你男朋友了啊?他明明答应过要和我在一起的!”

叶修默默带上了耳机。

周泽楷在门口听完了全程,也走了进来。

“哦哦...好的...额...那个...”对面消化完后重新振作了起来,“您男朋友的银行账户有巨额支出,我们已经知道不是他花的了,现在要解冻的话需要先付两千块钱来确定身份,当然,这账户解冻后会把钱退回来的。”

周泽楷趁喻文州没注意,一把抢过了手机,“前...叶修,有钱。”

“嗯?”对面听到又换了一个声音,但他说的话为什么听不懂?“请问您和叶修是什么关系呢?”

“叶修,我的。”周泽楷向后退了一步,阻止了刚过来但已经懂了全程的张佳乐想要抢手机的动作。

这下对面是听懂了,对面有些疑惑还要不要继续打这个电话,“额,那前面一位说...”

“前面一位说的是假的!”张佳乐还是拿到了手机,“我,张佳乐才是叶修的男朋友!你懂了吗?”

“啊...”对面缓缓吐出一个问号,“那个,可以让叶修先生自己接电话吗?”

“不可以!你想得美!”孙翔也走了进来,没抢到手机的他直接对着手机喊到。

王杰希推开了门走了进来,就看见满屋子的人在抢叶修的手机,王杰希从张佳乐身后伸出了手,一把拿过了手机,“您好,我是叶修他男朋友,请问有什么事吗?”

“啊啊!王杰希!老叶他是我的!你不要乱说话啊!对面的妹子!你千万不要相信其他人说的话!我才是叶修他男朋友啊啊!”

对面挂掉了电话。

“嗯?人怎么都来了?”叶修终于转过身摘掉了耳机,“是来看我的盛世美颜吗?”

————————————

论电话对面的女孩纸今天对恋爱的概念产生了怀疑:还可以那么多的男孩子追一个男孩子的吗?让我们女孩纸怎么办?

PS:千万不要相信诈骗电话,实在怀疑可以去银行查询的(好吧虽然现在人可能本来就不是很相信)

长夜孤灯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长夜孤灯”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